白雨跳珠乱入船

[瞎搞搞达人,混迹APH。真·底层萌新]
[杂食党,立志雨露均沾]

[好船]腐糜香气

好船国设(?),无差

[本篇也就1000字,不过场景还是琢磨了蛮久的,最近卡文好不容易疏通的结果,但是正片还是卡。]




    “你的太阳落下了,那一抹曙光现在属于我。”

     亚瑟垂下眼帘,用一种接近蔑视的眼光冷漠地欣赏着安东尼奥跪在地上的样子。

    “你说得对,柯克兰船长。”安东尼奥举起了被捆住的手,示意亚瑟解开绳索,“无敌舰队败给了英/吉/利的风暴,我正好碰上了你。”

    他眯起祖母绿的眼睛,洋溢着野心与杀气的目光对上了安东清澈又带着不自觉挑衅的眼神,正举起手中的匕首想要上前割开他腕上的麻绳,安东尼奥却不知怎的转了转自己的手,让绳子就这么掉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“我感觉你在我面前就没有一次表现得像个做事滴水不漏的英国人。”

    “是吗?就算这样,我仍然是胜利者。”

    纯正伦敦腔并没有将这句话中的傲气掠去,忽轻忽重的语气反而让对话染上了一点挑逗的意味。但亚瑟实际上并没有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有底气,将安东尼奥留在这艘船上完全是出于私心,青春期的小秘密使他甚至有一点不敢直视那张小麦色的脸庞,可波澜不惊的表面覆盖了他的心猿意马。

    “你紧张了吗?”

     安东尼奥坐了起来,在他腹诽着什么的时候。

    “我没有。”

    “哈!你明明在我面前乱了阵脚,连怎么捆人都忘了。不,不不,你根本就没想把我捆住——你打赌我不会逃跑。”

    “你错了,在这种重要的事情上我从来不会打赌。”

     亚瑟像是气急败坏的一样加重了语气。

    “啊——原来我在高傲的柯克兰船长眼里是重要的啊——”

“当然了!不,不对……你是重要的战俘!我怎么放心把你这个狡猾的笨蛋交给别人看管!”


    船只驶出了阴云,阳光在甲板上铺开,海面波光粼粼,空气突然变得莫名其妙的湿润,温度在上升。

    亚瑟低着头,一言不发,绯色漫不经心地爬上耳垂。

    “哦,对了,有人和你说过吗?金色的头发适合扎蓝色的发带,棕色的头发适合扎红色的发带。”

    安东尼奥有条不紊的切换了话题,那些英语单词中间带了一点伊比利亚的弹舌。

    亚瑟盯着自己的鞋尖,正回味咀嚼着这句话,却冷不丁地嗅到了安东的气息——浓郁的香料味和伤口散发出的血腥味缠绵在一起——现在他们的距离不过那么几英寸。这个突然的动作使他动弹不得,任由安东尼奥的呼吸在他的耳边吞吐,修长的手指灵活地将自己红色的发带解下,系上他头上那根蓝色的丝带,并抽走他手中的匕首。

    “我们两个今天正好带了相反的颜色呢!”

    亚瑟抬起头望了望安东尼奥的笑脸,摸了摸颈后的发绳——质感很好。

    “我的发绳就送你了,那么你的发绳就归我啦。”

    切,过于乐观,亏他输成这样还能用这么轻快的语气说话。

    “那么这位俘虏先生,你拿我的匕首是想图谋不轨吗?”

    “不不不,我不想辜负你的期待,也没那么大胆子,只是想处理一下我的头发。”

    他举起手来,干脆利落的削去脑后的碎发,把它们掷入海中。

    “让他们随着血与金的荣光一并离去吧。”

    他把刀还给了亚瑟,并向后退了两步,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襟,把亚瑟的发带作领结系在了脖子上。然后又拍了拍身上的灰,绽出一个笑容。

    令人一时分不清醉人的是阳光还是他上扬的嘴角。

    

    妈的,

    到底是他输了

    还是我输了

    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元旦加更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[还是想提一下灵感来源。我当时写的时候是想到原先小时候看过一本书,好像叫当幸福来临时,里面有说什么金色的头发更适合蓝色的发绳,黑色的头发更适合粉红色的发绳,看了超级久了,但不知道为什么,这句话记得很清楚——于是就想到写一个这样的片段。我写的这个安东就是属于那种比较乐观,然后就是很有钱(?全盛的西班牙应该钱是蛮多的。所以质感很好的发带啊,还有衣服上浓厚的香料气息,其实都是一种奢靡的表现,可以看出安东失败之前被捧的很高那种状态……所以是败落的不可高攀的美丽(个人奇怪爱好)。然后就是我发现我脑子里的好船亚瑟就很容易被撩,并且不止好船,在我笔下不管在哪个cp里面亚瑟都容易变成颜狗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。]

    [p. S. 说实在这个世界上肯定不会有这么大胆的战俘,结果这个安东就有一点点明知故撩的感觉,但我想写的安东是那种因为神经大条所以撩人于无形…害,太ooc了,讲真我刚开始写的那个初稿更草,简直把安东写出了尼桑的feel,太草了]

[P. P. S. 这篇挺早的,写完之后三糕太太也发了一篇和这个有点像的文(某一些片段),本来想干脆不发了都写过了,后来还是拿来水一个元旦加更了]

评论(9)
热度(3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翻墨ink | Powered by LOFTER